close


 


我知道我有罪  醬的罪  只出一張嘴,


我知道我有錯  醬的錯  貪新又厭舊,


說話大聲是我  就是我  錯卻不好說,


痞子無賴是我  又是我  罪讓你承受,


這首歌的歌詞說出我矛盾又複雜的心情,


讓我不知道如何面對真正的自己呢?


 


為什麼有著矛盾又複雜的心情呢?


那是因為我害怕看到真正的自己,


很想面對真實的自己,卻又怕無法到達自己的高要求;


很想說出內心的感受,卻又怕得不到別人的支持與勉勵;


很想活在自由空間裡,卻又怕別人對我感到失望與看透,


這樣看著自己、檢視自己是件很恐怖的事情,


尤其是別人問到我不太想回答或刻意保留的問題,這種令我很難過又漫長的時刻!!


當學校學生備受關注是你的學業;


當社會新鮮人備受關注是你的工作;


當家庭夫妻備受關注是你的家庭,


最近發生的、感受深刻的、最在乎的是出社會的工作!!


再加上擔任政治大學研發處研究助理的事情沒有跟太多人說,


那是因為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,甚至有著完美主義的傾向,


剛出社會的我一心只想往前飛、往上爬,


覺得自己要有一番出人頭地的職位與薪水,


便馬上去迎接高週轉率、長工時的儲備幹部,


結果是還沒有學好、沒有達目標就放棄了!!


沒想到自己跟乃瑜學姊、我妹一樣,當上了工作的逃兵哦~


再加上目前工作內容不太曉得怎麼跟大家解釋,


甚至害怕不太能再受傷的自己又受傷一次,


選擇了不太跟大家說我目前工作狀況,


選擇了騙大家說我繼續在大潤發量販店工作,


選擇了不讓大家太了解我而對我再次失望,


我想....安靜與沉默是我最後的防線,就讓我快樂地活在自己的世界吧!!


 


騙了大家、說了謊話、逃了情感,這就是我有罪的原因,


此時內心中有個想法是過程是怎樣誰在乎、重點是最後的結果,


讓自己默默地承受過程中的折磨與批評,


讓結果可以開得更華麗、更燦爛,我想....這一切就值得哦~


現在的我深深地感受到有知足才會有惜福、有不滿才會有慾望,



好日子不是眼睛看得到、手摸得到、耳朵聽得到,而是用自己的心才感受得到的生命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 Pe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