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這個世界有很多事情事急不來的、慢不得的!!


像是我在新兵訓練中心宜蘭金六結的軍旅生活,


或許有人不了解在軍中要如何過生活,


或許有人不清楚在軍中屬於自己的定位,


或許有人不太適應軍中的生活步調和管理模式,


因此當兵的第一天就有人因為軍中的壓力過大而偷偷哭泣哦~


 


仔細想想我搞不好也是屬於這種人,


剛進去的我一直處於自我調適和適應環境,再加上軍中的忙碌生活步調,


讓我瞬間忘記我是誰、我的名字、我的原則,


等到我慢慢了解在軍中要做什麼事情跟相處方式之後,


我才深深地發覺沒有自我空間,甚至連喘息時間都沒有,


連看報紙、看新聞去關心國家大事的機會都沒有!!


再加上軍人說要做就做,絲毫沒有顧慮別人的感受,甚至有時候是他們做錯也死不承認,


使得我的心中是有痛苦跟無奈說不出來!!


還有我千千萬萬沒有想到我也會流眼淚,


因為我那天被教育班長的甄選手續搞到早上跟下午被班長罵,


再加上颱風要來而無法回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


真正的引爆點是颱風過大可能無法出去吃飯,又要花錢買零食在寢室吃,


想到在軍中生活要一直花錢而無法儲錢,就不知不覺就流眼淚了~


 


在種種因素跟弟兄請求之下,讓我們如期地回到自己溫暖的家,


回到家後想著情緒失控的我,不應該在軍中輕易流眼淚,


甚至之後要進入教育班長的幹訓班更不能,


我要努力去尋找在軍中讓我快樂的泉源,讓自己在軍旅生活中學習成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 Pe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