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一人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


感覺很茫然、很惶恐、很不知所措,


現在的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?


這禮拜要做個重大的決定,


可是....內心卻有很多的聲音,


我真的不知道又不敢勇於下決定!!


 


過完年假、回到台北,


我必須決定研究所是否要提早入學,


這個決定足足讓我痛苦了一個禮拜,


其實....要不要提早入學的關鍵點在於是否可以跟99學年研究生一起畢業,


如果可以的話,可以彌補忙於國家考試這段時間,


如果不可的話,急於畢業的我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,


尤其是在申請日的截止日,


那天真的讓我痛苦萬分、不知所措,遲遲地無法下個決定!!


直到勇安叫我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


當初會考公務人員考試,想從事自己熟悉的工作類別,


因為希望自己找到穩定又保障的行政工作;


當初會考研究所考試,想自己學歷方面完整點且學些知識,


因為希望自己在30歲以前拿到碩士學位;


可惜....宜蘭大學不是一間很優秀的學校,


當初目標是沒有這間學校,


由於另間學校的考試時間跟公務人員的時間衝到,


再加上KC之前說過既然有準備就多準備一間,


臨時決定宜蘭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哦~


這間雖然不是很優秀的學校,


研究所所學的東西倒是滿喜歡的,


可是....我的心態和想法還是有點難以接受哦~


 


如果我選擇不去就讀,這樣的錄取變成為圓夢而已!!


之後是否還有機會就不得而知,


離開政大那份工作和今年新願望就是希望自己下定決心就不要後悔,


但....感覺我從去年到現在都再後悔和懊惱,


最後大家都會丟一句話給我:你自己好好地想清楚!!


要是我能夠想清楚的話,我的內心就不會這麼痛苦和傷心,


可是....再多回顧和懊悔也無法挽回過去,


因為人生是一條永無迴轉的單行道,只能往前走而回不了頭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 Pe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