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99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開始報名了!!


從9月20至29日受理報名,


這次是全面採用網路下載書的報名方式,


還有錄取分發區從9個改為15個區域,


最後還要記得把報名履歷表、國民身分證和大頭照用郵寄至考選部哦~


 


當初決定要投入公務人員考試的行列,


心中已訂定目標就是今年度的地方特考和明年年度的初等考試,


因此要報名地方特考的一般行政是毫無疑問的!!


可是....內心卻出現了一個小小疑問哦~


這個小小疑問困擾了我一個禮拜,


那個小小疑問是報考區域要選擇台北市還是桃園縣呢?


因為這次台北市的錄取人數高達34人,


台北縣和桃園縣的錄取人數分別是4和6人,


使得我對於這次地方特考的報考區域放棄了台北縣,


雖然桃園縣的錄取人數不如台北市,


但這次是首度把台灣北區分成台北縣、基宜區、桃園縣,


且把桃園縣的考試區域設在台北縣市,


這個分法或許是個好機會、好時機,


再加上台北市的考試狀況遠比其他縣市更為競爭,


針對錄取方面,桃園縣是個不錯的選擇哦~


但....針對考試地點、分發狀況、福利津貼等,


有很多的不知道存在在我心中,


經過多方面的思考和多人的討論,


因此報考區域選擇了台北市!!


只是單純地為了我的家人、我的朋友和我的未來家庭!!


 


選擇了公務人員考試的一般行政,


考試科目是國文、公民與英文、法學大意、行政學大意,


國文、公民與英文是共同科目,


這方面對於就讀大學的考生不是太困難;


法學大意、行政學大意是專業科目,


這方面對於修過民法、憲法、組織行為的考生不是難題,


但....要取得高分就要好好地努力哦~


必須做好準備,才能好好享受人生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 Pe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