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我也懂 拿MIC的手不能顫抖,


曾握著 就能感受你比我難過,


誰寫的 歌詞那麼適合放手,我怎能捨不得,


這首歌的歌詞提及到一個人要做抉擇的痛苦,


到底是要放手,還是要緊緊地握著呢?


 


其實做抉擇會這麼痛苦,


無非是之前沒有做好準備,


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往什麼方向走,


說真的那種失混落魄的無力感令人很難受哦~


最近聽到一些同事和朋友的心聲,


覺得自己是否要面對未來的挑戰呢?


不再躲避、不再逃避,甚至有原諒自己無限的藉口和理由!!


因此該去面對每個階段和本身自己擔心的因素,


在大潤發量飯店工作的不安定因素:


1. 休息方式採取輪休輪班制,造成身心隨時隨地在專注中而無法好好地休息;


2. 定時的盤點和不定時的改裝,由於通宵熬夜讓身體更加疲倦;


3. 休假少且過年期間還要上班,沒有屬於自己的真正假期,


在政治大學工作的不安定因素:


1. 擔任教職員工大多是約聘制度,工作可能隨時會消失;


2. 到了老年沒有保障,不管教職員工或研究助理都必須有生涯規劃;


3. 薪水不會有太大變動,只能靠著年資和學歷去進行加薪動作,


本身自己的不安定因素:


1. 目前階段是沒錢、沒車、沒房子,無法提供某種程度的經濟能力;


2. 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,工作來來去去而沒有固定的經濟來源;


3. 心智不夠成熟,無法真心又誠實去接受未來和另一伴,


這麼多的不安定因素,


讓我多多少少想找穩定工作安定下來,


不太想過著永遠擔心明天的日子,


因此決定應徵上小紅的研究助理,便會考取政治大學的研究所;


要是不幸地沒有應徵上的話,便會去補習考取公務人員,


為了自己、為了家人、為了未來,


應該要積極點、認真點,而不是在那邊給我拖、懶、慢!!


 


不知道是台灣教育的問題,


還是新時代年輕人的自尊心問題,


感覺大家似乎在人生旅途不能有失敗這兩個字,


尤其是在朋友口中說出這件事情,


卻也發現自己似乎不太能接受失敗、很害怕失敗哦~


但要知道成功絕不是僥倖得到的、失敗也絕不是命運造成的,


你的決定與努力才是影響的關鍵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 Pe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